晚餐該吃什麼好

自爽用文章堆放處。
早安。

拋硬幣(海岸)

一個有點小渣的岸還有一個一直自我糾結的少女心海人
嚴格來說是海岸,但其實我覺得本質上是無差,畢竟也沒有什麼描寫





  「還不睡嗎?」他從短暫的休息中醒來,迷迷糊糊地問。


  「回完這則我就睡了。」岸優太漫不經心地說,然後在高橋海人視線中亮得刺眼的螢幕變得黑暗,那一瞬間反射出的是他懷中的人有點無奈的臉以及他背後硬要撐起來看他在幹嘛的自己,他把按熄螢幕的手機插上充電線之後,運用手長的優勢把電子產品放得離床很遠。


  岸優太在這點上有奇怪的堅持,總是說在充電的電子產品所產生的輻射會影響睡眠所以要放得遠一點,高橋海人不予置評,他出生在二十世紀尾巴,跟活在昭和的老爺爺本來就會有代溝,在他看來就算是充著電的手機也應該放在枕頭旁邊,以免沒聽到設好的鬧鐘。


  然而即便他一直笑話岸優太是老爺爺,他也無法反駁岸優太的確是個如假包換的年輕人,跟他一起活在這個人類離不開手機的現代。


  他上次也這樣說。


  高橋海人心想。


  但他總是在說謊。


  他又想,躺回原本的位置。


  上一次拿著手機開官方推特帳號跟粉絲互動,在半夜一點回完一句「我要睡了大家也不要太晚睡」之後繼續抱著手機滑到凌晨四點。


  詐寢。


  這是完完全全的詐寢行為。


  岸優太的確從未提過自己在夜晚睡不著覺或是會失眠,如果是難以入眠高橋海人可能還能理解為何對方整夜滑手機不睡覺,但他不是。


  就興致一來……看大家的評論太開心了,不小心就。


  他幾乎沒有說服力的解釋在高橋海人看來倒也不是像神宮寺勇太說的那樣是純然的狡辯,而他自己的反應也不是像永瀨廉嘴上不承認但語氣完全是寵溺的放縱,或是像平野紫耀站在過來人角度試圖同理(也可能是為了緩解氣氛)而說的你也失眠了吧。


  因為他也會這樣,在半夜應該入睡的時分,逃避著現實。


  如果上次是因為粉絲的熱情留言讓他捨不得入夢鄉,那這樣要怎麼說明現下他在他懷裡卻依然不睡覺呢。


  雖然沒有看到岸優太的臉,但他也知道他一定還沒睡著,甚至也可能打算不睡。


  自己硬要穿過對方腋下現在被死死壓著的左手開始發麻,如果他真的打算就這樣以這個姿勢到天明的話,現在就已經可以想像神宮寺勇太跟經紀人把自己逼到角落一臉狐疑地質問他昨天到底在幹嘛。


  「換個姿勢吧。」裝睡的岸優太說,「你這樣抱著我,我也不好睡。」


  高橋海人沒有回話,但他試圖將手臂抽出來,在另一方當事人的幫助下,他的左手最後置在岸優太因為側睡而產生的頸脖那處的空間,而他的隊長翻了個身,面對著他再次閉上了眼睛。


  在別人懷裡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嗎?在事後就這樣躺在別人的懷中滑著手機,跟一個不在床上的人聊天。


  跟岸優太獨處的時候他總是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思考,他一方面想問,一方面另一個他提醒著自己不過是個還沒踏進人家家門的不仲人設,就連最一開始的留宿也是他得來不易的幸運。


  兩個人錄完外景之後,說好會來接他們的車子好巧不巧在路途中拋錨,岸優太突然生出作為長者的責任,把高橋海人送回家之後他又變回平常的人設,這個時間已經沒有電車了我叫車回家吧之後再跟你拿錢,絕不輕易付錢的人輕飄飄地說,但他不希望岸優太輕描淡寫地離開,也不希望對方去叫計程車之後又把車資算到他頭上。


  高橋海人倏地生出一絲勇氣,他拉住對方的手。


  就在我家住一晚吧?你可以穿我的衣服,而且這樣明天經紀人也不用跑兩趟。


  岸優太很明顯怔住了,他的眼神往上一瞥,微微張開的唇也不知道是要拒絕還是要答應,在一段如果是在直播中發生那絕對稱得上放送事故的漫長沉默後,高橋海人無謂的想著,如果是在錄節目,這一段一定會被剪掉。


  空白太長了。


  而且岸君一定說不出什麼好藉口,我一定笑不出來,觀眾也是,會冷場的。


  自己那句話也太莫名其妙了,無聊又不浪漫。


  唯一不會被剪掉的理由只會有一個。


  好啊。


  岸優太應了下來。


  每次在把二選一的決定權交給岸優太的時候,高橋海人都覺得很像在拋硬幣,不論是哪一個選項都有可能,而且各佔百分之五十的機率,驚人的是他對岸優太的回答也跟拋硬幣的結果一樣,其實都沒差。


  答應住下來也好,回絕他的挽留也好。


  只有揭開硬幣的時候他才會真的知道自已比較想要哪個。


  可惜的是如果他不拋硬幣他永遠不會知道,永遠不會做出抉擇,他會一直處在正面也好反面也沒關係的狀態,從這點上說他一直以來都習慣將選擇權讓給岸優太,大抵也只是在向他撒嬌。


  他難免會想。


  為什麼發生關係前不推開我呢。


  習慣丟硬幣的他在這件事上難得的沒有將選擇權拱手讓人,他在岸優太洗完澡還冒著熱氣的時候欺身上前,他們兩個人都不是小孩子了,雖然是同性、但兩個成年人共處一室總是能找到一些除了一起乖乖上床睡覺之外的樂趣。


  為什麼會答應我呢。


  那他會答應其他人嗎。


  像答應我這樣的答應其他人,在其他人家留宿,穿著別人的衣服,在別人把他壓倒在床上的時候不做反抗。


  他沒問。


  問出口之後這些問題就會變成硬幣。


  現在他還可以欺騙自己,沒關係吧,岸君第一次不是我沒關係,而且在我之前有經驗也不會怎樣,就算現在也跟其他人保持聯繫也沒關係,畢竟我們沒有許過承諾,沒有開頭自然不會有結束。


  到頭來他憑著突如其來的勇氣,做了一場詭異的美夢。


  現實裡他到底有沒有抓住岸優太。


  就跟拋硬幣一樣。


  


  「你是好了沒啊,」岸優太突然睜開眼,「每次跟你做完多滑一下手機就這個表情,我是不能回訊息嗎?」


  「……你就不會想多跟我相處嗎?」


  「什麼啊,我們現在正在相處喔?現在喔?正在喔?難道我是躺在我的床上跟你聊天嗎?」


  「可是、」高橋海人壓抑不住聲音裡的委屈,「我沒去過你家,沒有跟你吃過飯,每次錄節目都要跟你吵架……」


  「我說你啊,但我人現在在這裡啊?不夠嗎?」


  「嗚、不夠——」


  岸優太沒有說話,他不裝傻不搞笑的臉很冷漠,本來很靠近的距離會突然一下被拉遠。


  「唉。」他輕嘆了口氣,「海人也還是個孩子啊。」


  孩子。


  這也是另一個他拋不出去的硬幣,岸優太總仗著年齡上的差距說他是小孩,明明在他看來對方也還是個需要照顧的孩子,用自己的年齡當作藉口,說什麼不願把他當男人看待,但在他扯住對方手腕一起倒在床上的時候還不是很快的接受了。


  難道說這只是遷就他嗎?因為高橋海人是任性的小孩,所以岸優太只是陪他玩玩?


  高橋海人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渣男詐騙感情的女二,在漫畫裡這種角色只能發展出哭哭啼啼的支線,所以也排不上女一;除非他真的可以當上主角,但就跟在節目上的拋接梗一樣、這個無聊的搞笑段子能不能被留下來,這段充滿說不出口的話、拋不出去的硬幣的爛俗糾結劇情到底能不能成為主角的內心戲——


  主導這一切的選擇權自始至終都不在他手裡。


  岸優太開口喚了他的名字。


  「可是我喜歡的是你啊。」


  Fin.


  


拋硬幣:舉例來說就是拋硬幣決定正面吃飯反面吃麵,但知道是正面的時候心裡如果想著啊如果是反面就好了就表示自己想要吃麵,算另類的探求自我真意的用法(?

海人無法自我決定是岸留宿比較好還是不留比較好,所以讓岸來定奪

岸感覺到海人心裡有些東西是他說不出口的但他自己問不出口,不過還好他還知道海人想聽什麼


容我糾結一下要不要丟去AO3或是微博~.~
放在LOF上感覺總有一天又會被我刪掉(咦我怎麼會說又)

评论(1)

热度(9)